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读书节亮点多 听读写展才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汉字是目前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文字,是当今世界上唯一在用的自源性文字,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它是中华民族的最宝贵的文化遗产。
    为弘扬中华汉语言文化,促进规范用字、规范书写,培养学生读听能力,10月23日下午,第五届流动儿童读书节——汉字听写大赛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区的12所流动儿童艺术家园学校共60多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汉字听写大赛

汉字听写大赛

汉字听写大赛

好书一起读

进校送书

这次比赛,在苏州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内部掀起了一场读书写字的高潮,一起优秀的学生在校内初赛脱颖而出,成为学校的代表参加决赛,因此比赛过程异常激烈。对这些孩子来说,既是荣誉,也是责任,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对于一些易错字词,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当场点评,帮助同学们理解词义的使用语境,还从汉字发展、演变的角度阐释了字的本义和引申义,加深了孩子们对汉字的理解,拓展了孩子的视野。
    本届汉字听写大赛增设观众抢答环节,极大的带动了观众的热情,台下小观众们纷纷抢答。进入决赛的四支队伍实力相当,比分咬得特别近,几次进入加时赛方决出胜负。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领导将中心精心挑选的图书送给获奖的12位小选手,叮嘱他们要继续保持对文字的兴趣,对文学的热情。
    近年来,汉字读写的规范化越来越受到国人的重视,本届听写大赛使同学们了解到汉字背后的故事,增加了学生对汉字的热爱,提高学生的文字书写素养,让读书成为流动儿童的一种习惯、一种自觉和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