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频道

“爱地球 爱生活 爱环保”——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志愿者授课环保小义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环境日益恶劣,水质日益污染,空气日益浑浊,我们的地球母亲在人类无休止的恶性开发中已经病了,如何保护地球,如何与环境和谐共处,11月12日,由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志愿者走进苏州市盘溪小学和环保小义工共同开展“爱地球、爱生活、爱环保”活动。
    活动已授课互动形式展开,该校组织五年级部分班级参加了本次活动。五(1)班同学正在学习的是垃圾分类故事《垃圾去哪儿了》,在志愿者老纸图文并茂生动地介绍下,同学们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原理及方法,并结合自身经历编成环保故事讲给同学们听。幽默活泼的语言,让同学们在欢乐的氛围下学习环保知识,爱上公益活动。
    与此同时,五(3)班和五(4)班在多媒体教室聆听故事姐姐讲述的著名环保童话《仅仅是个梦》,扣人心弦的情节让同学们直呼过瘾,故事内容更是激发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使命感。在公益课的下半段,同学们将校园内收集的落叶贴在画纸上,结合水彩画出一幅幅手工艺品。课后,老师和同学都表示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以后要不断加强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是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环保小义工系列活动之一。中心每年都策划开展不同主题的绿色环保行动,让环保小义工们参与节能环保、自然生态、健康生活等实践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知识。同时中心期待能有更多热心市民和环保组织加入,尤其是让更多地年轻人参与进来,为保护地球、宣传环保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