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2019年春季社团LIVESHOW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欢声如歌,笑语如梦,2019年5月19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春季社团live秀圆满落幕,一场决赛,五场展演,近50个节目涵盖了舞蹈、体育、声乐合唱表演、器乐四大类别,是中心教学成果和课堂内容的教育展示,是学员锻炼心态和培养自信的艺术舞台,展风采得成长。


黑白双子,博弈纵横,5月3日第二届围棋大赛决赛圆满收官,21位获奖学员在近600名围棋学员中崭露头角,刘润砚、蒋嘉联等8位学员夺得名次,张雅雯、卢克等13位学员获得“吃子大王”的称号。赛场上的交锋悄无声息,强攻巧妙,防守自如,竞技精神与棋德棋风并行。


游鱼出听,音音细韵,5月4日的师生钢琴教学展演,六台钢琴四手联弹《雪绒花》《茉莉花》《黄昏的曲调》《舞蹈课》,独奏《车尔尼练习曲》《黑键练习曲》《贝多芬奏鸣曲》《秋天的图画》等节目奏响美妙乐章,音符在指尖跳跃,旋律在手边流淌,师生联动,曲曲动人。



羽衣蹁跹,摇曳生姿,5月11日的舞蹈社团专场,街舞《舞到极限》、拉丁舞《小豆丁》《绽放》、古典舞《芳华》《知否知否》、早教舞蹈《学猫叫》、芭蕾舞《童趣》、形体走秀《礼服秀》、民族舞《瑶山彩云飞》等节目或轻盈曼妙似春风拂过,或节奏分明似群蜂倾巢,现场高潮迭起。




冲拳踢腿,挥拍刺剑,5月12日的体育社团专场,武术《功夫扇》《武魂》、跆拳道《活力全开》《妈妈节日快乐》、羽毛球《英雄少年,羽球人生》、击剑《larger  than  life》、空手道《空手少年》、足球《绿茵小将》等节目青春灵巧铿锵有力,赢得阵阵欢呼。



喉清韵雅,感心动耳,5月18日的声乐表演合唱社团专场,合唱《太阳-熟透的苹果》《光阴的故事》、评弹《茉莉花》、小组唱《北京的门》《萨日朗》《我和我的祖国》《想吃葡萄的狐狸》《小花旦》等节目抑扬顿挫的歌唱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表演《双簧》也是包袱满满,引得全堂喝彩。



八音迭奏,繁弦急管,5月19日的器乐社团专场,爵士鼓《yellow》、电子琴《欢乐午曲》、古琴《招隐》、小提琴联奏《春天年年到人间》《小白船》《大海啊故乡》、民乐合奏《学猫叫》、古典吉他二重奏《月光》等节目或如雨笋落壳,或如大河激荡,余音袅袅让人难以忘怀。



中心主任王承茜表示,社团活动是校外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一系列融思想性、文化性、娱乐性、学术性于一体的活动,对于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意义重大,中心将立足社团的持续稳定发展,从教学品牌、师资品牌、活动品牌等方面精心建构打造,建立和完善科学的管理制度以及有效地评价机制,着力社团品牌的打造和优化,发挥社团的现代素质教育功能,切实发挥好中心在校外教育中的创新引领和指导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