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市妇联召开全市女性社会组织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5-12-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5年12月2日,市妇女联合会在新建成启用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楼,召开了苏州市女性社会组织现场推进会暨巾帼公益园启用仪式。市妇联谢建红主席、王群宇副主席、市民政局胡跃忠副局长参加会议。高新区民政局、高新区妇联的领导,苏州巾帼公益园合作伙伴,入驻组织,受孵组织的代表、各市区妇联干部及女性社会组织代表70多人参加了会议。
    苏州市巾帼公益园是苏州市妇联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精心打造的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的基地,落地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楼3楼,总面积为1000平方米,由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女性社会组织指导中心负责运作管理,将立足全市招募社会组织入园,并向高新区适度倾斜,将着力在能力提升、项目开发、资源链接上下功夫,为受孵组织服务,并将建立一套科学的管理运行机制,目标是将公益园打造成女性社会组织的培育中心、社会工作的实训中心、社会公益的推广中心和社会治理创新的示范中心。经过前期招募和遴选,市女企业家联谊会、女书画家协会、家庭教育研究会、网上家长学校、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婚姻家庭健康指导中心、致富女能手协会等7家入驻组织以及苏州心得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赞童公益服务中心、蝴蝶妈妈社工服务社、“紫苏叶”家和婚姻家庭公益辅导社等4家受孵组织首批入园。巾帼园邀请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学院、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苏州儿童少年基金会、苏州公益园、德瑞姆心理教育集团、苏州德润社工服务中心、春光服务中心、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高新区民政局、高新区妇联为公益园合作伙伴。
    会上,谢建红主席和胡跃忠副局长为苏州巾帼公益园揭牌,苏州德润社工服务中心代表合作伙伴、苏州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入驻组织、蝴蝶妈妈社工服务社代表受孵组织发言;市民政局跃忠副局长和市妇联谢建红主席分别就女性社会组织与巾帼公益园发展战略做出指导意见。谢主席要求,各女性社会组织要规范运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巾帼公益园要明晰目标,有效推进孵化培育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开拓进取,协力推进妇联组织的和妇联工作的改革创新。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巾帼公益园。各30个初创型女性社会组织参加了《初创组织的人员准备》工作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