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2017年年会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2017年年会暨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胜利召开!市妇联谢建红主席、王群宇副主席、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王承茜主任、苏州市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总干事魏忠杰、“吴地芬芳”巾帼公益园联盟委员会委员、联盟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巾帼公益园第二批入园组织负责人以及苏州示范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2017年年会

“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招募了108家活跃在我市城乡,针对妇女儿童家庭多元化需求、提供专业服务的女性社会组织,短短半年时间,为全市妇女儿童家庭发展提供了很多优质的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巾帼公益联盟总干事吴静文在此次联盟2017年年会上做年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联盟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成果,指出了当前女性社会组织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瓶颈以及新的一年里联盟工作的方向和着力点。

“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

为更好地倾听妇女儿童心声,了解妇女儿童需求,服务妇女儿童发展,进一步发挥联盟妇联组织团结凝聚女性的作用,市妇联从今年一月开始酝酿筹建“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妇联。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组织、认真筹备,联盟共推选出了53位妇女代表。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3名,实到代表48名,实到代表人数超过大会选举的法定人数,符合选举条件。与会妇女代表投出她们神圣的一票。


根据选票结果,朱惠琴、刘莉、刘海林、汤崇雁、孙林林、吴静文、邹雪珍、谈路明、彭湘宁这9位代表当选,组成第一届“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妇联执行委员会。

新当选的执委们进行一届一次执委会选举,吴静文当选为“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妇联主席,彭湘宁、汤崇雁当选为“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妇联副主席。

市妇联谢建红主席为大会致辞

在讲话中,谢主席首先代表市妇联向“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妇联的成立、向新当选的联盟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参加大会的“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委员会,联盟妇代会全体代表以及入园组织以及关心、支持女性社会组织建设的各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回顾过去的工作,谢主席充分肯定了 “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苏州巾帼公益园在培育孵化女性社会组织、带动女性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提了三点指导意见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切实发挥巾帼公益联盟平台作用,联盟委员会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通力合作,使得更多的公益型女性社会组织团结在妇联组织周围众星璀璨、熠熠生辉,共同服务全市的妇女儿童家庭发展需求。二是要重视组织建设,增强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妇联作为市妇联在“两新组织”妇联组织建设的创新探索,既要树立好组织“规矩”意识,更要树立“创新”意识。三是要重服务,积极推进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工作。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探索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建设,利用培育基地的集聚效应,打造具有妇女儿童家庭特色公益服务品牌;要利用培育基地的平台效应,按照“党建带妇建”的要求,突出女性社会组织特点开展党群服务活动,探索出社会组织妇联组织建设工作新路径。

谢主席表示通过大家的努力,联盟的队伍将会不断壮大,女性社会组织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也会不断提升,她也殷切期盼大家能为苏州实现“两聚一高”目标贡献巾帼力量。

苏州市示范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授牌

近年来,全市女性社会组织蓬勃发展,各级妇联积极推动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建设,着力对接社会资源,政府资源,妇联资源为女性社会组织孵化、成长、发展提供支持帮助,使得各级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成为全市女性社会组织交流、展示、合作的重要场所。

经过各级妇联推荐、市妇联评审,决定命名张家港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太仓市女性社会组织创业园、昆山市女性社会组织指导服务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社和组织培育基地、苏州市姑苏区友新街道锦沧公益坊、苏州市姑苏区桂花公益坊为首批苏州市示范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

市妇联谢建红主席、王群宇副主席在会上为这些示范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授牌。


第二批苏州巾帼公益园入园组织签约

自去年12月初启动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二批受孵组织的招募工作,截止1月15日,共有12家社会组织申请入园。2月9日,苏州市巾帼公益园举办了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二批受孵组织入驻评审会。经苏州巾帼公益园管理委员会评审、市妇联审定、网络公示,心悦青少年儿童服务中心等9个社会组织确定为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二批受孵组织。

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代表巾帼公益园管理委员会与9家受孵组织签署了入园协议。



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与乐仁乐助服务协议签约

为了进一步规范运作,有效推进公益园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苏州市妇联、巾帼公益园管理委员会研究,决定引入苏州市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负责公益园日常运行管理,为巾帼公益园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科学化的支持。

会上,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市妇干校校长王承茜和苏州市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总干事魏忠杰签署了合作协议。



第二批“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成员招募启动

会上,“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也正式启动了成员机构第二次招募活动!招募通知和要求将会在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网站以及巾帼公益园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和推送,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