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融•爱”微创投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5-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5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苏州市女性社会组织服务指导中心与苏州金融团工委联合举办的苏州巾帼公益园 “融•爱” 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活动正式启动。

苏州市妇联主席谢建红、副主席王群宇、苏州银监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苏州金融团工委书记高俊芳以及苏州银行业协会在内的9家爱心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苏州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委员,苏州市妇联机关党总支部全体委员、苏州市妇联年轻干部,苏州巾帼公益园入园组织、公益微创投活动支持项目负责人,清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等也参与了活动。


微创投活动在苏州银监分局和金融团工委的帮助推动下,苏州银行业协会、中国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浦发银行苏州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苏州市分行、东吴证券、人保财险苏州分公司、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9家爱心单位慷慨解囊,筹集40万资金支持项目落地。活动经过前期项目征集、专家评审、项目优化等环节,共有10个优秀项目入选实施项目。作为入选项目代表,苏州工业园区书恒儿童阅读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包欣欣为大家展示他们的项目“星星之火,燃成大爱”——巾帼阅读志愿者培育计划。苏州银监分局、金融团工委高俊芳书记表示,寓意着“金融有爱”的“融·爱”微创投活动是金融业回馈社会责任的一次重要尝试和体现,希望今后能有越来越多的金融伙伴参与进来,希望今后能打造好这样一个品牌。


苏州巾帼公益园自2015年成立以来,吸引入园孵化组织19家,这些组织在园内快速成长,在服务妇女儿童家庭事业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女士与十个获选项目负责人签约,并与负责整个项目的监管跟进的第三方机构清流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签订合作协议。


市妇联谢建红主席代表市妇联对签约的10个社会组织的项目团队表示了热烈地祝贺,对关心和支持 “融•爱”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活动的苏州银监分局、苏州金融团工委和9家爱心单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回顾2014至2016年市妇联每年举办的妇女儿童家庭公益项目微创投活动,谢主席肯定了这三年时间市妇联、苏州巾帼公益园在培育发展女性社会组织建设、打造“开放、包容、多元”的妇女儿童及家庭社会服务支持体系方面的做出的积极探索。同时也对此次微创投活动提了三点希望,希望项目实施机构要按照专业化、规范化、项目化的原则,严格实施项目;希望第三方机构严格按照委托协议书的约定,做好监管跟进工作;同时希望机关年轻干部群策群力,尽心竭力为微创投项目的实施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