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准时相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5-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5日下午,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在独墅湖图书馆顺利开展。园内二十家受孵组织成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月度工作汇报交流环节,各组织就近期开展的项目进程进行了积极交流,实现了思想碰撞。驴先生亲子登山户外俱乐部正在持续开展7个社区的党建服务项目,本月共开展了四次青少年活动,他们现在迫切希望能有专职社工的加入;心悦青少年儿童服务中心除了常规的放心班工作,本月还做了四次儿童性教育阅读活动以及一次户外拓展活动,开展了有关各年龄段孩子学习重点的家长课程;乐济公益婚恋服务中心(美丽苏州)专注于婚恋服务,正在同时开展四个项目,他们非常欢迎园内组织中单身的小伙伴参加他们的活动;智林公益读书会一方面在弘扬传统文化,包括学说苏州话和扇面绘画活动,一方面还做着纳米科普绘本阅读活动等等。除此之外,小伙伴们还探讨了彼此可以挖掘、共享的资源。

随后,本次活动的承办方苏州工业园区书恒儿童阅读服务中心的包欣欣老师围绕成人生命教育这一主题带领大家阅读了《鱼就是鱼》,思考其中的人生启示。在分享环节,小伙伴们说出了各自不同的收获,理解了在与家人、孩子相处以及工作中因沟通不畅产生的困惑。

活动尾声,小伙伴们参观了对独墅湖图书馆,对图书馆正在开展的书香阅读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期待能在一期一会上产生更多的火花,策划出更多更好的公益活动,为苏州市的妇女儿童送去更多的公益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