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江苏省级主流媒体莅临参观苏州巾帼公益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8日下午,江苏省级主流媒体莅临苏州巾帼公益园参观。

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向来访媒体简单介绍了巾帼公益园这两年的发展概况。自公益园正式启用以来,园内先后招募了两批共19家社会组织入驻受孵。组织入园后,为了帮助他们更快的成长,我们每月组织一期一会和各类交流学习活动,并利用“以赛促练”的方式,先后三次举办苏州市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活动,共投入110万元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实施项目33个;今年我们还和金融团工委合作,得到9家金融机构的支持,筹集40万元资金,举办“融·爱”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支持园内10家社会组织的项目落地实施。

苏州巾帼公益园支部书记、苏州工业园区爱助生命品格发展中心理事长彭湘宁对巾帼公益园的党群工作做了详细介绍。2016年,苏州巾帼公益园在市妇联指导下先后成立了党群工作站和党支部。今年,巾帼公益园党支部发挥自身特色,努力打造“党建+公益”的红色品牌,并精心制作“春夏秋冬”四个季度的党群手册,致力于让公益覆盖更多的人群。

“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妇联主席、联盟委员会总干事、苏州市蝴蝶妈妈社工服务社负责人吴静文向媒体介绍苏州巾帼公益园的妇建工作。2016年,依托巾帼公益园的平台,我们发起成立了“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全市118家服务于妇女儿童家庭的社会组织加入其中。今年2月24日,“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妇联正式成立。巾帼公益联盟妇联是市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新模式,为了更好的服务联盟成员,我们每月组织一次芬芳学堂,帮助提高成员组织专业知识和技能;每季度组织一次公益伙伴日,为成员组织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每年举办一次公益嘉年华活动,为成员组织提供展示风采的机会。我们还去了凤凰书城、沙家浜景区挂牌联盟活动基地,帮助成员组织拓展活动场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