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芬芳学堂第七讲:社会组织治理结构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一个社会组织发展到一定程度,组织人员从个位数到两位数快速增长的时候,往往会出现很多原来没有碰到过的管理问题。

9月20日上午,我们巾帼公益联盟的“芬芳学堂”邀请了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张海波老师为大家分享他的社会组织治理经验。


从组织成立之初的理事会建立,到组织制度的制定、完善,再到项目流程的计划、执行,张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他的规划历程,非常接地气。随后张老师又跟大家分享了社会组织发展到一定阶段会遇到的问题,包括关于收入来源、人员梯队、管理效能以及规模效应等四个方面,全面而具体,对于各社会组织特别关注的问题也做了详细了解答。

讲座持续两个多小时。不管是对刚起步的社会组织,还是对发展到一定规模的社会组织,张老师的分享都非常有借鉴意义。

意犹未尽和非常实用是大家的普遍感受。期待下一次芬芳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