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3-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8日下午,“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2018年年会。苏州市妇联副主席王群宇、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王承茜等领导以及苏州巾帼公益园组织代表、联盟成员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总干事吴静文作联盟2017年工作报告

会上,“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委员会总干事、联盟妇联主席吴静文作联盟工作报告。回顾了2017全年联盟的工作,并对2018年联盟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规划。

一年来,“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相继成立了联盟委员会、联盟妇联;定期组织特色活动:每月一次“芬芳学堂”培训学习,提升技能,每季度一次“公益伙伴日”分享交流,凝聚力量,每年一次“公益嘉年华”广场服务,展示风采;对接苏州市律师协会,助力联盟组织发展;对接挂牌独墅湖图书馆等四大活动基地,为联盟组织链接场地资源;建立党群工作站服务手册向公众发放;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搭建微信红色公益栏平台等。清晰明确的组织框架打造联盟建设的坚实基础,专业优质的培训学习提升联盟组织的能力技能,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向公众宣传展示联盟风采。


二、命名“2017年度苏州市优秀女性社会组织”

近年来,全市女性社会组织蓬勃发展,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女性社会组织。经各级妇联推荐、市妇联评审,最终决定命名苏州市姑苏区蝴蝶妈妈社工服务社等10家社会组织为“苏州市优秀女性社会组织”。


三、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一批受孵组织出壳仪式

2016年,苏州巾帼公益园正式招募了苏州紫苏叶家和婚姻家庭公益辅导社等10家社会组织作为第一批受孵组织入园受孵。苏州巾帼公益园强化工作制度,结合月度工作例会、“一期一会”成长沙龙的互动,以辅导讲座、参观学习、学习交流等形式,每月定期组织活动;结合机构党员深入社区基层开展服务;强化链接资源,综合利用妇联系统内部和政府社会的各类资源,积极组织参与省、市、区的各级各类创投活动。

经过两年的孵化培育,第一批受孵组织均有不同程度的成长和发展,顺利出壳。苏州工业园区爱助生命品格发展中心在孵化期内表现优异,受邀作为入驻组织入驻苏州巾帼公益园。


四、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三批受孵组织入驻签约仪式

今年3月,苏州巾帼公益园通过招募和评审,最终确定苏州工业园区亲情树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等6家社会组织作为第三批受孵组织入园受孵。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王承茜主任代表苏州巾帼公益园管理委员会与6家组织签署入园协议。


五、“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2018年年会大联欢

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委员会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演出。

1、来自联盟妇女维权专业委员会的表演团队展示了心理剧《用心演绎家庭》,用惟妙惟肖的表演还原了生活中父母与孩子相处的缩影。2、来自联盟志愿服务专业委员会的表演团队在主任汤崇雁的组织下,在每一位志愿者的努力之下,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手语歌曲表演。3、家庭建设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彭湘宁为大家朗诵《相信未来》。在她饱含情感的朗诵声中,“吴地芬芳”巾帼公益联盟2018年年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