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凝聚的力量——“融•爱”一家人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0-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8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届“融·爱”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微创投第一次沙龙活动。

活动以一曲手语歌《一家人》开场,所有人跟随手语老师的动作学习比划,迅速消除了彼此之间的陌生感,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在轻松的氛围下,“融·爱”微创投第三方监管机构负责人沈亚萍带领大家重温复习社会工作的基本价值、专业守则,提醒在座的项目执行单位应当谨记这些内容,并吸收内化为自己机构的工作标准。


同时通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一则宣传片《花园》唤起在座社会组织的共鸣,故事里的小女孩改造居住环境的愿望转化为自己的行动并逐渐感染了身边的人,通过动员身边的资源最终建成了理想中的都市花园。社会组织就是这样一种整合资源来解决问题的存在,也会像故事当中的小女孩他们一样遇到“风雨”,但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开出美丽的“花”。希望这个故事能够勉励在座社会组织不忘初心,坚持自己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不被过程中的坎坷打败。


紧接着,第三方监管机构就前两个月项目监测情况做了回顾,对有关项目在执行中产生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提醒。并带领着所有项目负责人就如何站在服务对象立场考虑和如何依靠机构能力来回应需求这两个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过举例项目现场看到的一些情况,带领机构总结和反思项目活动设计可以如何调整完善,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导向,给予他们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