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第二届苏州巾帼公益园“融•爱”微创投集锦(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金色童年 让爱呼吸

由苏州市儿童哮喘运动康复中心(简称CARC)策划组织,并得到了东吴证券的鼎力支持。项目落地于苏州倍磅康复医院、万枫社区、阳山实验幼儿园,面向3-18岁哮喘高发年龄段儿童及其家庭,其中很多孩子有呼吸道方面问题,未接触过呼吸道疾病方面知识。

活动主要分为公益义诊、儿童运动康复和知识讲座三个板块进行,旨在促进儿童健康,给哮喘儿童及家长提供更多的公益服务,让每个孩子都能顺畅的呼吸,健康的成长。


截止目前,义诊活动开展2场、私人定制哮喘儿童运动康复开展4场、社区幼儿园活动开展2场,共计服务55组家庭。所有活动服务人数达到80人次。活动受到了家长、社区、幼儿园等方面的一致好评,并希望后期能够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品国学、悟良知

中国传统文化和国学内容包罗万象,孩子们接受中国传统文化与国学的洗礼,有助于他们理清人生的方向,明白人生的哲理,还能提升自身的气质和修养,拥有一个丰满的精神世界。

为了让孩子生动有趣的感受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与国学,苏州工业园区智林公益读书联手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策划了“品国学、悟良知”项目,走进第五元素社区,让社区孩子们体验传统文化与国学蕴涵的智慧和魅力,从而从内心改变自己。


项目目前已经在第五元素社区开展了六次,服务了一百二十多居民人次,给社区孩子与家长带来了深深的触动。


关爱心健康 预防职场忧郁症

为了让职场女性了解并有效缓解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压力,让她们舒服的做自己,苏州工业园区闺秀文化传播中心发起了“关爱心健康 预防职场忧郁症”项目。本项目得到了苏州银行的资金支持,也得到了落地社区的大力支持。

项目旨在通过花艺、茶道、香薰、瑜伽等活动帮助参与的女性放松身心,感受身心的变化;通过畅谈感受、用阅读真情表白等,帮助参与的女性了解并掌握情绪疏导的技能,从而有效地缓解压力,舒服的做自己。


项目自开展至11月以来,深入社区,总计开展活动3场。投入专业人员4名,志愿者12名,服务30名职场女性,实施的活动有效地回应了服务对象的需求,得到了落地社区负责人的肯定。


“憧憬、积累、融爱”——儿童财商培育计划

由书恒儿童阅读中心承办,落地在龙惠幼儿园,项目旨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开展系列财商课程,让孩子在快乐的环境和体验中收获理财知识、学习理财技能、得到友谊并获得成长。

本项目得到昆山农商银行资金支持,金融机构携手公益组织,让普惠金融融入千千万万个家庭,帮助更多的孩子开启财商之路。


目前项目已经开展“我们能行”主题系列课程、“我们能做什么”主题系列课程,共计9次活动,服务了287人次,接下来还将开展“我们需要什么知识”主题系列活动和财商嘉年华活动。


“书声绘色”让爱不孤单——关爱听障家庭儿童项目

由苏州市善爱手语公益服务中心在恒丰银行苏州分行的支持下开展,面向来自苏州各区的10个听障家庭中的健听子女。

他们生活在有声世界之中,但是由于他们的父母处于无声世界,所以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社会认知的发展相比其他同龄的孩子较滞缓。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能够提高他们的表达能力,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本项目通过传承苏州话、亲子阅读等活动帮助孩子们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鼓励他们勇敢表达。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本项目会继续努力给孩子和家长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在欢乐中学习知识,在笑声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