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融·爱”主题沙龙——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在实务工作中的应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1月17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苏州帼公益园开展第二届“融·爱”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第二次主题沙龙活动。

 

活动以“我脑厉害啦”游戏开场,将现场参与人员分为四组进行比拼,输的队伍接受转圈惩罚。有趣、轻松的游戏氛围,不仅起到了暖场热身的作用,也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与参与度。

活动邀请到了苏州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法人、总干事金笛老师与项目执行机构进行互动分享。金笛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不同层次分类下社会工作理论以及作用,同时以社区服务项目目标设计为例,系统阐述、分析了社会工作实务目标设计中社工理论的应用。不论什么类型的社会工作,都应在相关理论的支持下,找出问题起因,明确介入目标,确认介入方式,才能对问题进行完整清晰的成因分析,更好的开展服务活动。

 

在“社会工作实务中增能理论的应用”课题讨论中,“融·爱”项目执行机构代表进行发言,分析、总结在实务工作中如何运用增能理论帮助服务对象获得更大的对生活空间的掌控能力和自信心,以对抗外在环境和优势群体的压迫。“融·爱”项目监管方负责人沈亚萍主任以及金笛老师对各位代表的讨论也进行了点评发言,对执行机构的疑问也给出清晰解答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