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参访苏州市志愿者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7月24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巾帼公益园参访团赴苏州市志愿者总会参观交流。


在参观过程中,苏州市志愿者总会庄嵩翔部长围绕总会成长历程,对苏州市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亭投入使用、社会志愿服务项目扶持引导开展、志愿者培训管理系列制度建立等模块进行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苏州市星级志愿者的评定、嘉许回馈等制度。


坐落在志愿者总会一楼的汤妈妈志愿公益超市,是苏州首家综合性志愿公益超市,是全市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实体矩阵,有效整合了社会资源,促进了志愿服务的双向流动,对园内组织管理志愿者具有良好的借鉴意义。


参观完毕,志愿者总会特邀智慧云平台的技术支持公司的朱老师对升级版智慧云平台的操作进行讲解。培训针对个人和团队在志愿服务中的需求着手分析,分别对志愿者个人和志愿团队的使用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提及了升级版智慧云平台新增定位签到方式,志愿者可根据手机定位,在活动地点自行签到,同时方便了活动管理方和志愿者。

会后园内组织针对在组织志愿活动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问,朱老师均给予了详细解答。本次参访活动对园内组织志愿者管理提供了指导和方向,帮助园内组织了解苏州志愿服务体系,有效促进各组织在管理志愿者方面的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