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妇女儿童社会工作专业提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精准助力妇女儿童健康发展,转变传统的工作手段和方法,探索服务新模式,2019年9月19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召开一期一会。活动邀请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社工系主任、副教授陶艳兰主讲,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王承茜出席活动,园内第三、四批受孵组织共同参与。


陶教授基于我国现阶段生育率、女性就业与儿童照顾问题和国际经验,分析政府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学界关于这些问题的讨论,并对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实务提供了多角度、深层次的理论分析指导。


陶教授提到,现在妇女儿童领域的社会工作者在实务中缺乏一定的理论基础,运用僵化,前瞻性不足。为此,她从社会层面的社会生态系统理论、群体层面的小组动力理论和个体层面的需求层次理论、自我理论与个体发展理论出发,结合项目实例进行分析,并针对妇女儿童社会工作的独特性给予女性主义与女性群体的理论视角。

此次活动为园内社会组织开展妇女儿童社会工作实务提供了专业的理论指导,为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