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6月一期一会:社会组织财务专项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0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以“社会组织财务专项培训”为主题召开一期一会。活动邀请江苏天宏华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苏州分所项目审查员汪志浩主讲,园内第四、五批社会组织共同参加。


汪老师从社会组织财务管理政策法规入手,理清财务管理的基本内容。在账务核算部分,以收入、支出、结余、成本核算为框架,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剖析限定性收入、非限定性收入,明确记账凭证要求,细化各框架归属科目;在资金管理部分,引入现金管理原则,提供备用金保管、领用、报销的规范流程,并提醒社会组织使用大额现金具有一定的风险。

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就报销凭证与发票、人员经费、劳务费、活动物资费、宣传费、交通费、管理费等与组织密切相关的问题展开讨论。同时,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加强预算管理、正确编制项目决算收支表和月收支表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助力社会组织强化财务管理意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提升财务管理能力,以财务管理工作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