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攻克等级评估难关,规范社会组织运营 ——苏州巾帼公益园8月一期一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参与等级评估是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建设、促进社会组织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提高社会组织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同时,各组织评估等级与政府购买服务、资金扶持、税收优惠等政策相挂钩,同等条件下享有优先资格。

8月17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组织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项培训”为主题,开展一期一会,鼓励园内组织积极参加等级评估,提高参评意识,规范运营管理。本次培训邀请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高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沈亚萍主讲,园内第四、五批以及深度受孵组织共同参与。


沈亚萍表示,等级评估是一个建设过程,需要打好“地基”,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离不开机构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配合;等级评估是一个系统过程,等级评估中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四大指标相辅相成,互相关联,缺一不可;等级评估是一个积累过程,评估材料准备不是一蹴而就,是建档建册、日积月累,分工协作的成果。

沈亚萍指出,各参评组织应该熟悉了解评估标准,逐项对照,按规准备台账资料,坚持用材料“说话”,保证完整性和真实性;同时,可以借鉴获评组织优秀范本案例,更直观、清晰地学习材料准备的方法和装订成册的技巧。


通过此次培训,园内组织对等级评估有进一步的认识,能客观解析自身不足和发展状况,今后各组织也将继续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能力,努力打造规范运营、妇联特色的女性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