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学标准,促规范—社会组织财务管理通识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5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以“社会组织财务管理通识”为主题的财务知识培训,邀请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高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沈亚萍主讲,园内第四、五批受孵组织共同参与。


本次培训从财务管理标准、相关法律法规、项目财务管理、免税资格认定等四个方面深入探讨。在财务管理标准方面,财务评估分值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总分值的五分之一,各机构应认真剖析评估细则中的资金使用标准和要求,切忌出现财务记账方式错误及违规问题;在相关法律法规方面,财务人员需严格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制度文件,做到核算及时、内容完整、数字准确,并定期与项目负责人沟通核实;在项目财务管理方面,社会组织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在预算合理的基础上,辅助预支费用安排表、月收支表、费用报销单等规范化表单工具,积极探索适合机构的管理举措及表单模板;在免税资格认定方面,进行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是各类非营利组织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前提,要了解资格认定意义、认定条件、申请时间、申请地点等内容,根据组织需求及时申请上报。


本次培训通过实际演练、案例分享等方式加深社会组织对财务实务工作的认知与理解;同时,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的财务管理能力,明晰财务管理规范,学会在执行项目中具备相应的财务意识,有效保障项目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