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医”路相伴 社工同行——苏州巾帼公益园参访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解医务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和实务发展,探讨医务社工在实际医疗救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学习掌握急救知识与相关技能,10月29日,苏州巾帼公益园组织园内机构赴苏州科技城医院学习交流。


苏州科技城医院妇联主席李惠芬、苏州科技城医院宣传处处长、团委书记陈峰对苏州巾帼公益园社会组织的到来表示欢迎。


社会组织与医院童新志愿者服务团队、康乃馨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人与园内组织进行座谈,就医院特色服务、项目运作经验、资源链接整合、医务社工发展等内容深入交流探讨。


在陈峰处长的解说下,园内组织先后参观了家庭化产房、儿科病房、图书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以及党建空间等特色科室和功能区。作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转化医学于一体,努力打造科技、生态与人文并重的“智慧型医院”,不但有专业的医学团队、优质的医疗保障,同时注重人文关怀,致力于为患者和医护人员提供智慧化、舒适化、人性化的关爱服务。


在第一时间救援急救技能培训中心,园内组织共同学习了心肺复苏、AED规范使用、常见意外伤害处理方法。在培训讲师的标准示范下,利用人形模具让园内组织体验式学习,及时纠正错误的急救手法。通过展示演练、角色扮演、现场模拟等方式,加深大家对应急救护知识和相关技能的掌握,在突发情况下能够有效应对。


此次参访让园内组织更直观的了解医务社工的积极作用,感受医疗社工服务的温度,同时提升自身应急救护水平,促进资源共建与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