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理思路,梳模式,找突破,求变革 ——社会组织服务模式梳理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1月11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苏州巾帼公益园组织开展“社会组织服务模式梳理”主题培训,邀请王大亮先生主讲,园内第四、五批受孵组织共同参与。


培训从“思路、模式、变革理论”三个层面详细阐述社会组织服务模式的思考框架,帮助园内组织合理运用该框架进行自我诊断,找出并分析机构对服务群体界定不清、服务内容描述不明、服务特色提炼不精等共性问题。通过角色扮演,以“服务者”与“购买人”的身份引导园内组织对实施战略计划、管理运营、发展成长等过程进行探讨,精准界定服务对象,深入分析问题需求。同时,结合具体项目案例,理论联系实际,采用说理、举例、对比等方式,帮助社会组织清晰项目服务理念,了解项目成型发展过程,促进社会组织服务模式“理想化状态”的达成,即“想清楚、讲清楚、做清楚”,保证服务输出的针对性、有效性。


本次培训贴近实际需求,让参与人员明晰服务模式梳理路径,对社会组织的服务模式概念有进一步的认识,有效地推动社会组织更好的发掘形成自身特色的“服务标签”并复制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