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携手向前,共谱新章 ——苏州巾帼公益园社会组织年末工作分享会暨双月例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2月23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社会组织年末工作分享会暨双月例会。会议由苏州市妇女儿活动中心主任王承茜、副主任过天虹以及第三方孵化管理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园内第四、五批以及深度受孵组织共同参与。


会议首先对公益园全年孵化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在运行管理、制度完善、孵化培育、资源链接、媒体宣传等方面作了综合阐述:顺利完成第五批入驻组织的招募遴选工作和第三批受孵组织的出壳评估工作;健全完善《苏州巾帼公益园入驻组织管理办法》,对管理办法中关于深度孵化、退出机制、内部管理等部分细则进行修订;完成第五批受孵组织一对一诊断报告8份,完成第三批受孵组织出壳评估报告4份,开展基础性专题培训11场,开展双月例会5场,落实执行教练计划5场,举办专项特色活动8场,组织外部参观学习活动7次,对接项目资金623530元;积极联动“吴地芬芳”苏州巾帼公益联盟平台,与各部门单位进行条线互动,帮助受孵组织获取行业项目信息,拓展资源来源路径;在内部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27场,外部媒体报道3场。

受孵组织负责人轮流分享了2020年度组织建设和业务开展情况,积极对接资源,疫中求行,16家受孵组织共获得并实施90多个不同类型的社会服务项目,筹集项目资金1070多万元,包括政府购买服务、市级公益创投、区级微创投、企业等社会资金以及基金会资助。借助苏州巾帼公益园和“吴地芬芳”苏州巾帼公益联盟平台,与省妇联、市民政局、市妇联、市人社局、团委、市慈善总会、市儿少基金会、市志愿者总会、高校、建设银行苏州分行等部门、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会上,园内组织还聚焦项目阵地建设、基金会资金对接、公益产品打造、服务收费公示等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分享各自经验,探讨解决办法。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领导对第三方管理孵化服务工作给予肯定,对受孵组织在内部治理、项目运作、资源链接、财务管理等方面的提升和成长表示认同,对持续推动公益园朝着更全面、更高效的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方向不断迈进充满信心。


突破与发展并重,机遇与挑战同存。此次会议帮助受孵组织总结2020年运行成果,明晰2021年工作计划,更好的激发组织活力因子,巩固苏州巾帼公益园内部助力机制,共谱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