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开启社工之路的“导航仪”——社会工作者职业生涯规划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职业竞争力不足、职业定位不清、归属感较低……”是许多社会工作者面临的困扰与挑战。社会工作者在服务他人的同时,自身也需要“导航”的引导。3月18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结合社会组织实际需求,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社会工作者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培训,邀请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高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沈亚萍主讲,园内第四、五批以及深度受孵组织共同参与。


培训从自我分析、职业分析、职业定位、计划实施、评估调整几个模块阐述了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职业兴趣分析表、MBTI职业性格测试图、SWOT分析模型等专业模型、图表来协助社工们对自己的兴趣、能力和价值等进行多角度分析。明确优势、弱势、机会、威胁四大因素,找准自身职业定位,制定出科学合理的目标规划,并在成长、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在坚持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及时更新、细化,确保规划的适切性、可及性。


现场社工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本次社工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灌润到她们的心田,帮助大家增强了社工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挖掘了自身潜能优势,提高了核心竞争力和社工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