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解锁社会组织财务管理“通关秘籍”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结合一对一诊断情况及社会组织实际需求开展财务管理专项培训,园内第五、六批受孵组织共同参与学习。


培训从财务管理标准、相关法律法规、项目财务管理、免税资格认定四个方面深入探讨,阐明财务管理对社会组织年检、双随机抽查、等级评估、参加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影响。培训强调社会组织需严格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制度文件,做到核算及时、内容完整、数字准确。培训还辅以预支费用安排表、月收支表、费用报销单等规范化表单工具,引导社会组织积极探索适合机构的管理举措及表单模板。同时,培训讲解了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的意义和规定,帮助各组织了解各类非营利组织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条件。


现场还以案例讲解和实操演练的方式,加深社会组织对财务实务工作的认知与理解,逐步完成从“畏难—尝试—摸索—掌握”的转变。进一步提升了社会组织的财务管理能力,明晰财务管理规范,学会在项目执行中具备相应的财务意识,有效保障项目资金的合规、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