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 “妇女儿童社会工作专业提升”线上主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9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巾帼公益园开展“妇女儿童社会工作专业提升”线上主题培训,为女性社会组织输送“能量补给”。本次培训邀请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刘素素主讲,园内第五、六批受孵组织共同参与学习。


培训从妇女儿童社会工作的政策因应、工作框架、理论方法以及案例解读四个方面深入展开。基于我国现阶段三孩生育政策、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友好社区等政策因应,探讨了妇女发展所面对的就业性别歧视、参与决策和管理水平较低、城乡区域妇女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挑战,梳理了妇女儿童社会工作的结构框架和主要内容。同时,针对参训人员在实务工作中出现的理论基础不扎实、运用僵化等问题,培训从社会层面的社会性别理论、群体层面的小组动力理论及个人层面的需求层次理论出发,辅以实际案例,共同探讨“政府支持、企业参与、社会组织运营”三方联动的创新服务模式。


此次培训应时、应势、应需,通过理论知识与实务案例结合,专业思维和工作思路碰撞,有效提升女性社会组织对妇女儿童社会工作的专业认识,有助于更好地增强实务工作能力,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