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解析新变化,促进规范化——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线上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动员园内组织积极参加等级评估,提高参评意识,规范运营管理,8月26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等级评估线上培训。此次培训由苏州高新区(虎丘区)高盛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沈亚萍主讲,园内第五、六批受孵组织共同参与学习。


培训围绕等级评估的申报条件、评估标准、评估流程以及评估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对评估细则和调整变化进行详细解读和标注区分。沈主任表示,等级评估是一个系统过程、建设过程,离不开所有员工的共同努力、配合。等级评估中包含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财务部分五个模块相辅相成,互相关联、缺一不可。评估材料准备也无法一蹴而就,而是建档建册、日积月累的成果。各参评组织需要熟悉知晓评估标准,逐项对照,按规准备台账资料,坚持用材料“说话”,确保完整性和真实性。同时可以借鉴获评组织优秀范本,更直观地学习材料准备的方法和装订成册的技巧。

在交流环节,各组织就细则标准以及机构状况进行一对一交流讨论。会后结合需求反馈,巾帼公益园将组建“等级评估交流互助小组”微信群,作为指导协助和经验分享的平台为组织开通线上助力通道。

通过此次培训,社会组织不仅对评估标准和细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对自身的发展状况和不足有了客观解析,进一步激发园内受孵组织能动性,推动组织建设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