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2021年社会服务实践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积极践行公益环保理念,身体力行参与社会实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12月25日,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社会服务实践日,带领园内受孵组织前往灵岩山开展净山及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当天气温骤降,但丝毫不影响巾帼志愿团们参与的热情。开始前,志愿者们在登山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安全守则,规范做好热身准备。针对山上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它垃圾,提前明确职责分工,保障团队有效协作。


随后,受孵组织两两分组,配备垃圾夹、手套、垃圾袋,沿着指定的净山路线,捡拾沿途阶梯、草丛中的垃圾。山路陡滑,组员相互搀扶,积极配合,并热情地向沿路人群宣传环保理念,号召游客共同践行“文明游玩”、“垃圾不落地”。


三个多小时的净山体验结束后,所有人员统一在山脚下集合并对垃圾进行集中分类处理。看着几大袋的净山成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纷纷表示后续会积极动员家人、朋友参与活动,传播正能量,为还原青山本色贡献力量,同时也会将“无痕”理念落实到生活中。

通过此次社会服务,园内组织不仅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践行了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的理念,彰显了公益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