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2021年末工作分享会暨主题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元复始,辞旧迎新。12月29日,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了2021年末工作分享会暨主题沙龙活动。园内15家受孵组织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展望未来。

一、年末工作分享会

会议首先对公益园全年孵化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运行管理、制度完善、孵化培育、资源链接、媒体宣传等方面作了综合回顾。2021年,苏州巾帼公益园顺利完成第六批入驻组织的招募遴选工作和第四批受孵组织的出壳评估工作;修订完善《苏州巾帼公益园入驻组织管理办法》;开展专题培训12场,资源共建活动10场,落实教练计划3场,以及其他专项特色活动4场;在内部官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宣传29次,对接外部媒体宣传平台7个。


随后,受孵组织负责人轮流分享了2021年度组织建设和业务开展情况。15家受孵组织全年共获得并实施60多个不同类型的社会服务项目,筹集项目资金300多万元,涵盖政府购买服务、市级公益创投、区级微创投、企业捐赠以及基金会资助等;与省妇联、市民政局、市妇联、市团委、市慈善总会、市儿少基金会、金螳螂慈善基金会等部门和单位建立业务关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服务效益;积极拓宽媒体宣传途径,对接扬子晚报、今日头条、搜狐新闻、网易新闻、引力播等新闻媒体平台,推出线上直播课程等。会上,园内组织还聚焦项目阵地建设、基金会资金对接、社工站承接运行、公益产品打造等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分享各自经验,探讨解决办法。

二、主题沙龙

紧接着,苏州巾帼公益园以《乡村儿童心理健康调查报告》为切入点开展主题沙龙活动,了解儿童心理健康现状,分析背后形成原因,共同推动儿童健康教育领域的专业发展和资源集聚。


园内受孵组织观看了《乡村儿童心理健康调查报告》发布视频,并围绕如何“发挥公益组织专业优势,助推儿童心理健康发展”主题进行讨论,畅所欲言,思想碰撞。从明确各方职责、搭建多方合作矩阵、践行和推广专业服务项目等方面展开,并进一步细化到心理课程体系开发、教师队伍建设、个案干预、家校合作、互联网支持以及心理健康指导补助等帮扶、应对策略,让受孵组织深入了解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痛点,共同探讨行之有效的专业策略。

突破与发展并重,机遇与挑战同存。苏州巾帼公益园在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强化管理建设、筑牢发展之基,为受孵组织创造更好的内部助力机制,激发组织活力因子,共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