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志愿者管理及实践介入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巾帼公益园以“志愿者管理及实践介入”为主题开展线上培训。无论是日常公益项目的执行,还是近期防疫工作的开展,全都离不开志愿者的参与。而如何做好志愿者的招募、管理、培训和激励,一直以来都是园内受孵组织所关心的问题。

3

本次培训从公益项目、志愿者、志愿者管理和社会实践介入四个关键词切入,围绕志愿者的来源渠道、制度管理、能力建设、效能发挥深入展开叙述,解读了志愿者队伍建设与管理的发展历程,并结合案例分享了志愿者管理的实际经验。培训强调了社会组织管理者应关注志愿者个体在知识、技能、心理层面的需要,增强其效能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这样才能更好地维系志愿者,提高其参与积极性。在实践经验分享环节,各组织就志愿者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培训积极回应近期园内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需求,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战策略相结合,帮助社会组织进一步明晰了志愿者管理的基本内容及运行机制,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学习了实际有效的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