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战“疫”她力量,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年一度的“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

去年,苏州巾帼公益园受孵组织在节日之际开展了基层便民服务、雷锋事迹宣讲会、雷锋纪念馆参观、净山护河志愿行动等各式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雷锋精神。

今年,新一轮疫情影响苏州,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号召下,园内受孵组织积极化身“大白”“大蓝”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服务中,无数个忙碌的身影展现了巾帼担当,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苏州工业园区沐风环保服务中心


作为一名党员和人大代表,苏州工业园区沐风环保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倩倩在抗疫期间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统筹招募了“红细胞”防疫志愿者402人,牵头筹建近10个志愿者小分队并输送到各个社区。期间,机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云入户”形式,与近100家困境儿童家庭取得联系,切实关心他们在防疫物资储备、身心健康、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同时联合苏州工业园区救助管家筹集了一批口罩、洗手液、科普绘本和手工材料包等物资,给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苏州市姑苏区青葵妇女儿童服务社


苏州市姑苏区青葵妇女儿童服务社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组建了32人的志愿者队伍,深入社区一线,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控检查等工作。服务覆盖姑苏区平江街道、苏锦街道、沧浪街道、吴门桥街道及吴中区木渎镇等多个街镇,完成防疫检测人数近6500人次。期间机构与姑苏区工商联、百货商会、创业者协会联合发起捐赠活动,共计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防疫物资。

苏州工业园区星火文化服务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星火文化服务中心自2月14日起,持续参与高浜社区、张泾社区防疫防控工作。期间,积极开展社区人员排查摸底工作,进行相关居家隔离管控跟进;做好每日社区封控户数、居家隔离人数和集中隔离人数的数据汇总和更新上报;现场协助居民身份信息录入、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此外,机构负责人魏丽君24小时手机开机,为疫情期间有心理疏导需求的个人及家庭提供线上支持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探秘王国艺术服务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探秘王国艺术服务中心的6名社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等工作,并安排专人现场拍摄照片、视频,记录志愿风采,制作宣传视频,弘扬志愿精神,做好居民的“协调员”“宣传员”。期间,机构还组织开展了线上公益书法、绘画系列课,动员孩子们用书法字画作品向抗疫英雄们致敬。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萤火之光社区服务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萤火之光社区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召集18位义工妈妈第一时间把线上课堂视频分享到微信群。在此期间,机构组织了将近一千多个家庭参与了线上共读活动。义工们一方面发挥专业引导居家隔离的孩子们停课不停学,另一方面勇做逆行先锋,投身到抗疫一线,以志愿行动践行萤火虫义工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使命。

苏州市姑苏区日善公益服务社


苏州市姑苏区日善公益服务社迅速响应号召,三名社工积极协助吴门桥街道兴隆桥社区做好防疫物资发放、志愿者管理、检测点位管理、现场秩序维护、人员扫码测温、个人信息录入等工作,主动链接物资和服务资源。工作人员累计服务时长超100小时,服务对象超一万人次。

苏州市相城区爱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苏州市相城区爱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社工们运用专业优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行动不便、高龄、卧床及残障人士进行入户核酸检测和心理安抚。机构累计发动20人次参与防疫工作,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动员了21名志愿者,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260小时。在元宵节当天,机构还募集了100份汤圆,为一线工作人员、社区特殊群体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苏州工业园区元圆健康促进服务中心


苏州工业园区元圆健康促进服务中心积极发动从事医务工作的家人、亲戚和朋友共同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下沉社区一线,并肩奋战在抗疫前沿。机构工作人员发挥医务社工专业优势,协助医院、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等一系列工作,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安抚居民焦虑情绪。

疫情尚未结束

“并肩作战 巾帼担当”这个故事还在续写

待“疫”散 再欢聚

赴约芬芳三月 共沐苏城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