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一期一会:破解项目开发与设计难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4月7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社会组织项目开发与设计”专题培训,邀请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副主任王春主讲,帮助社会组织破解项目开发与设计难题。

培训从公益服务项目的概念出发,层层深入,精准分析资源方视角下的立项动机,清晰阐释社会服务项目的设计理念,详细列举服务项目的设计要点。同时结合知识点和实操案例作问题延展,引导社会组织自主思考,强化对项目设计要点的把握。王老师强调,问题意识突出、视角设计全面、专业理论加持、服务手法专业、内容充实详尽等是高质量项目设计的“加分项”。社会组织要以需求导向和政策导向为基础,学会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和方法设计服务方案,做好需求分析,优化逻辑框架,凸显特色亮点,确保项目的持续可行性。在互动环节,社会组织踊跃发言,就服务人群聚焦、成效指标设定、项目优化调整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破题之法。

本次培训紧贴实际、视角新颖、剖析有据,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园内社会组织能学以致用,将理论知识和设计思路内化,创新服务设计,提升专业水平,真正做到“精”“美”“专”,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加契合实际需求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