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解锁社区治理“服务密码”——苏州巾帼公益园线上主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8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社区社会工作能力提升”专项培训,邀请苏州市姑苏区乐助社工事务所副总干事洪梅担任主讲嘉宾,解锁社区治理“服务密码”。


洪老师以社区治理背景下的理念转变作为开场,层层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的社区治理逻辑,列举了社区治理的三大属性和主要焦点,点明了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行动路径。结合丰富的社区治理经验和生动的实操案例,她将社会组织带入情境中学习和思考。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状态下社区治理所呈现出的复杂性和多样性,洪老师还提供了独到的服务思路和参考意见。在互动环节中,社会组织踊跃发言,就社区服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碰撞交流,进一步开拓了思路。

本次培训紧贴时事,视角新颖,极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帮助社会组织明晰了基层社区治理的逻辑思路,掌握社区服务工作的行动策略。希望园内女性社会组织能学以致用,总结经验,做新时代勇于担当、求真务实、服务专业、居民认可的社会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