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社会组织年检解读暨规范化建设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受孵组织内部建设能力,规范组织运行,促进健康发展,2022年5月12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社会组织年检解读暨规范化建设”线上主题培训。


培训从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面临的问题和风险为切入点,精准分析,帮助社会组织深入了解年检和等级评估的意义和作用。同时以《社会组织网上办事系统操作手册》《2021年度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作报告书(参考模板)》以及《江苏省社会服务机构等级评估指标(试行)2022版》等文本资料为辅助工具,系统阐释年检工作的检查重点和操作规范,详细介绍等级评估的申报条件和评估内容,重点对评估细则和调整变化进行标注和解读,引导社会组织按规准备台账资料,坚持用材料“说话”,确保合规性、完整性和真实性。在互动提问环节,巾帼公益园第三方管理孵化服务机构结合年检填报经验和日常监管反馈,对咨询频次多、关注度高的疑难点问题进行了线上一对一解答和指导。

年度检查和等级评估是社会组织主动接受监督,规范自身建设,规避运行风险,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此次培训及时有效,针对性强,有利于帮助社会组织顺利通过年检和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