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第五批受孵组织出壳暨第七批受孵组织入驻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举行第五批受孵组织出壳暨第七批受孵组织入驻签约仪式。苏州市妇女联合会组织部部长柳娟、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丽、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过天虹出席仪式。


苏州市妇联组织部部长柳娟为第五批受孵组织颁发出壳证书。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展部副部长张梦婷代表苏州巾帼公益园与第七批受孵组织签署入驻协议。



前期,苏州巾帼公益园依据《苏州巾帼公益园入驻组织管理办法》《苏州巾帼公益园受孵组织出壳评估标准》对第五批受孵组织开展了出壳评估工作。苏州巾帼公益园第三方管理孵化服务机构负责人沈亚萍在会上作评估汇报。


在两年孵化期内,苏州巾帼公益园通过24场主题课程、24项资源链接、8个教练计划、12次月度例会、7组一对一诊断,线上线下开展业务咨询指导,在场地设施、战略规划、组织建设、党建管理、项目运作、财税指导、资源拓展、品牌建设等方面为受孵组织提供一系列支持。第五批7家受孵组织均得到不同程度的成长和发展,机构治理能力和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项目管理和运行能力得到强化,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达到出壳标准。


送“往”迎“来”,随着第五批受孵组织出壳,苏州巾帼公益园又迎来了新一批受孵组织的加入。经过前期遴选评审,6家社会组织将在接下来两年时间里入园受孵。

苏州市吴中区合音自然教育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邹桂芳、苏州工业园区动起来运动发展中心理事长王迪分别作为第五批和第七批受孵组织代表,在活动上发表了感言。

作为全市女性社会组织集聚基地和培育摇篮,苏州巾帼公益园在苏州市妇联、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指导下,着力于对接社会、政府、妇联资源,为女性社会组织孵化、成长和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自2015年开园以来,共招募七批52家女性社会组织入园受孵,截至目前,35家社会组织顺利出壳,在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专业服务的社工领域发光发热。

出壳,坚守初心,步履不停;入驻,共谱新篇,“益”往直前。苏州巾帼公益园将以此次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围绕组织成长的能力链和发展的资源链,积极创新孵化模式,努力拓展服务功能,更好地搭建公益组织、公益项目、公益智慧与公益人才的交流和展示平台,深化市级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基地的品牌和质量,引导带动全市女性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推动女性社会组织成为妇联工作项目化、社会化、专业化的有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