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苏州巾帼公益园一期一会:财务管理主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14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以“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为主题的一期一会,邀请苏州元和税务师事务所外协主任凌欣主讲,园内第六、七批受孵组织参与学习。


财务管理是社会组织内部管理的基础环节,也是社会组织内控系统的核心内容。本次培训从政策法规入手,阐明财务管理在社会组织年检、双随机抽查、等级评估、参加政府购买服务中的重要影响,社会组织需严格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制度文件,做到核算及时、数据准确。同时,通过培训前期摸底、调研工作,收集受孵组织财务管理方面的重难点问题,结合实际案例,逐一分析项目财务管理方法和财务风险应对举措。凌主任指出,重视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真实反映资金使用情况、明确各项费用支出类别是做好项目财务规划的“通关秘诀”。无论是法人、项目人员还是财务人员,都应强化责任意识、学习意识,不触“高压线”,不打“擦边球”。

本次培训实用性、指向性、针对性强,帮助园内社会组织进一步增强财务管理意识,明晰财务管理规范,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有效保障项目资金的合法、合规、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