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资源链接:苏州巾帼公益园参访狮山横塘街道社会工作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1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受孵组织赴狮山横塘街道社会工作站进行参访。带领受孵组织进一步学习基层社工站的优秀运营经验,启发社会工作服务新思路。


狮山横塘街道社工站以慈善赋能社区治理为理念,以27℃善谷空间、社区发展基金会为载体,通过凝聚共建单位、公益组织、居民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参与公益事业,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全类别、全要素、全方位的服务。在这里,园内组织先后参观了聚能公益坊、资源补给站、光合能量场、优能展示厅等四大特色空间,了解了社工站的服务成效及运营管理的创新思路。


座谈会上,社工站围绕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和品牌建设等方面进行介绍,并重点分享了共享学院的功能作用和社区发展基金会的特色项目。双方还围绕如何盘活公益资源、如何推动社区治理、如何擦亮服务品牌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构建有温度、有活力、有创新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路径和方法。

作为打通基层妇女儿童社会工作服务最后一米的有力阵地,社会组织要以社工站为平台,共同编织出妇女儿童家庭支持网、服务网,合力描绘好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好、更实在”的幸福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