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纳”样精彩——苏州巾帼公益园教练计划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9月22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巾帼公益园开展教练计划活动,邀请苏州市吴江区生生为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辜井老师进行分享,推进园内女性社会组织交流学习。


辜井老师以创办社会组织的初衷开场,分享介绍组织发展历程和主要业务。同时,作为一名资深的收纳整理师,辜老师在分享中结合自身专长,围绕“分类、规整、包装、归位”八字收纳原则,带领其他园内伙伴体验了一场与空间美学的精彩邂逅。分享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实操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家居用品的可视化管理、各类衣物的折叠收纳技巧以及衣柜的分区设置等内容,同时引导大家用“自问法”“望闻问触法”对物品作出取舍,提高收纳整理的效率。分享内容贴近生活,操作性、实用性强,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收纳所带来的成果和乐趣。

本次教练计划活动为园内女性社会组织创造了深度交流的机会,接下来还将带领大家走进园内其他受孵组织,更好地推动园内组织之间的经验分享、交流合作和资源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