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巾帼公益园

2023年首期苏州市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班结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由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苏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苏州市春光职业培训学校联合组织的2023年苏州市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班。通过为期四天的课程培训,30名学员顺利结业。

今年,在苏州市妇联、苏州市人社局、苏州市家协的大力支持下,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进一步依托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园扶持女性创业创新平台,立足行业优势,深耕家政服务业,创新升级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课程,激励引领更多女性在家政领域就业创业的热情与信心。

课程优化,四大模块提档升级。在去年开展的首期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基础之上,此次培训对课程体系进行了优化调整,归纳梳理家政服务业基础知识、家政企业创业与管理、家政职业经理人能力建设以及现场教学四个模块,引领女性掌握家政职业经理人的管理技能和行为准则,学习家政企业运营中的营销宣传和平台管理,共同探讨家政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和行业优势。

“大咖”参与,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此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突破地域限制。线上和外地高校教授、协会会长对话,线下与本市行业“大咖”、一线经理人互动,共话行业发展,共促能力提升,四天的课程为学员提供了走心的“赋能大餐”,满足学员多元的学习需求。

《家政企业运营中的法律问题及纠纷处理》  芦琦

    

《江苏省家庭服务行业政策解读》 张乔

《家政职业经理人赋能美好生活》 辜井

实地参访,交流取经助力成长。除了课堂理论学习,本次培训也安排了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前往优秀家政企业及巾帼家政服务社区示范工作站进行游学参观、开拓视野。组织学员们沉浸式学习家政企业的运营思路、管理模式,了解家政服务进社区的创新路径、服务模式和项目成果。

带着问题来,满载收获走,为期四天的培训课程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课程设置紧贴前沿、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案例分析贴合实际。此次培训为学员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家政行业的“窗”,启发了学员们在家政行业就业创业的思路,提升了就业创业的信心。同时,也营造了一个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促进了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学员之间的交流探讨。

2023年第二期苏州市巾帼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将于下半年推出,敬请关注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官网及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