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女性双创园

融合共赢•创想未来——苏州市女性创新创业园专场沙龙活动暨年终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2月25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市女性创新创业园开展专场沙龙活动暨年终总结大会。苏州市妇女儿活动中心主任王承茜、副主任过天虹以及第三方孵化管理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园内九家受孵企业共同参与。


会议首先对双创园全年孵化服务工作进行总结:全年共有14家企业最终进入路演,共计召开3期项目说明会,有5家企业最终入驻园区,孵化出壳企业4家;全年共计举办线上及线下活动5场,涉及沙龙、培训、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涵盖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政策解读等多个方面,满足了园内企业各方面需求.疫情期间,为了响应苏州市政府租金减免相关政策,共计为园内企业减免68个月租金2万余元,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成本压力。


女性创业者们轮流分享了2020年度业务开展情况:积极拓展业务,链接各种资源,后疫情时代发展思路等。9家受孵企业在稳固原有业态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创新业务形态,很多企业不断借助互联网等手段,尝试网络直播、网络营销等多种形式,孵化项目得到了更坚实的发展基础。园内组织还聚焦园内活动安排、风险投资对接、直播平台打造、创业合作品牌等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分享各自经验,探讨解决办法。


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王承茜对园内女性创业者的创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对2020年双创园全年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对2021年双创园发展给予了高度期待,她鼓励园内女性创业者们要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如百花盛放,慧雅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