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女性双创园

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园开展企业团队建设与组织管理主题沙龙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2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女性创业创新园以“企业团队建设与组织管理”为主题开展沙龙活动。苏州依脉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企业盈利生态系统”联合创始人周勇受邀主讲,并与园内来自不同行业的女性创业者们线上交流、互学互进。


活动伊始,周勇老师抛出“企业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引导大家共同思考在经济新常态下,如何找到个人需求与企业需求的平衡点。随后,他围绕高效组织建设的“定目标、抓落实、评结果”关键三步深入展开分析,指出目标制定、目标管理、目标落地、目标对话的内在联系与递进关系,解析进度把控、风险控制、反馈机制、成果评定的常见问题和应对举措。此外,借助多种战略地图和工具表单,周老师还详细分析了在创立期、成长期、跨越期、转型期等不同发展阶段中企业面临的实际需求和关键挑战,梳理出一条逐步构建人力资源价值链的有效路径。在互动环节中,女性创业者们也畅所欲言,就组织战略目标的制定、企业组织惯性的突破等难点问题进行碰撞交流,头脑风暴。

通过理论与实操案例结合,本次培训深入浅出、层次清晰,系统剖析了企业组织管理的共性问题,明确了团队建设的核心要领,更好地帮助女性创业者掌握提升企业凝聚力与战斗力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