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女性双创园

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园主题沙龙:全面解读财报及纳税筹划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税收政策日新月异,企业税务管理工作面临全新挑战。财税稽查重点有哪些?如何做好风险把控?如何降低企业税收成本?纳税筹划的方法有哪些?如何奉公守法行公民纳税义务?这些都是企业管理者们亟需思考的问题。

3月17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园开展“全面解读财报及纳税筹划”主题沙龙活动,邀请苏州乾正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助理、注册税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卫莉莉担任主讲嘉宾,园内来自不同行业的女性创业者们线上打卡,共同探讨中小微企业纳税筹划原理和风险管控要点。


培训从初识财务报表、解读财务报表、透过财报看税收风险、税收风险把控、纳税筹划思路五个方面展开,系统介绍了三张财务报表的关系,详细列举了企业所处内、外部环境中的税收风险,系统梳理了纳税筹划的践行思路,采用举例子、列图表等形式,把枯燥的财税知识讲得通俗易懂。在互动环节,卫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剖析企业税收管理中的误区,帮助创业者们增强了对知识点的吸收和消化,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紧扣政策,精准分析,帮助女性创业者们掌握了财税政策新动向和稽查重点,获取了有效的税筹方法,提升了税务筹划思考力、行动力,帮助她们在今后更好地规避企业经营中的涉税风险,点燃企业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