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女性双创园

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园主题沙龙:人才激励—股权激励与结构设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园开展“人才激励—股权激励与结构设计”线上主题沙龙。培训邀请金宝贝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梅华担任分享嘉宾,帮助女性创业者们解锁股权激励的正确打开方式。

培训伊始,曹总抛出“薪酬、奖金与股权激励三者的差距”这一问题,帮助创业者们厘清对股权激励的理解,并对股权激励的“七定”原则(定源、定人、定量、定类、定价、定规、定退)深入展开,对股权激励的常见模式、股份来源进行详细介绍,对股权分配的资格条件、分配原则进行系统分析,对激励措施的实行要点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讲解。同时借助多种工具表单,剖析不同行业特性、发展阶段、股权属性的适用方案和潜在风险,帮助企业找到适合自身的股权激励模式。


股权激励是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凝聚企业员工、稳定团队架构的重要手段。通过给予员工部分股东权益,使其具有主人翁意识,从而与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促进双赢。本次培训帮助双创园企业开拓了思路,建立股权思维,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