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雷锋在身边 温暖孤老乐助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3-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雷锋精神是是中华民族仁爱精神的时代体现,是我们新时代的标志,是延绵不绝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了能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苏州市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蝴蝶妈妈公益社团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活动中践行和体悟雷锋精神。
    下午,孩子们和志愿者代表来到了富强社区,与社区退役30位老兵一起观看动画短片《雷锋的故事》,雷锋同志一路仁心向善,助人为乐的精神和事迹,深深感动了所有的人,同时也默黙地感染着孩子。老兵们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教志愿者们唱起了激情昂扬雷锋之歌,重新燃起了老兵们记忆中的青春岁月。
    看完雷锋的故事,小队员们也带了自己身边的“活雷锋”故事同大家分享,为雷锋的精神注入新的生命力,孩子们的故事虽然平凡,却透露着满满的正能量,随后,大家一起投票选出了“我心目中的活雷锋”。随后,同学们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画笔,将心中所感所想绘制成一幅幅精美的学雷锋海报,蝴蝶妈妈志愿者也一起帮忙,动手制作精巧的手工来妆点海报,让海报锦上添花。
    活动当天,孩子们除了陪伴老人,还为社区孤寡老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孩子们成功联系到一对年过九旬的老夫妻,同学们带着提前做好的手工太阳花前去探望陪着他们聊天说话,帮助他们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
    离开老人的家,小队员们意犹未尽,回顾着雷锋故事,感悟着学雷锋助人为乐带给自己的喜悦,真正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