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服务中心开展家庭服务讲座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中国老龄化速度的加快,老龄人口数量不断增多,老年人的健康成了居民幸福指数的晴雨表。为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满足居民对自我健康管理的需求,2016年10月12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高新区浒墅关的老年公益项目组织——浒墅关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关爱老人 关注健康”主题系列活动。居家养老中心辖区老人、春光服务中心以及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健康讲座环节中,浒墅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谢春良医生,用诙谐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医学知识从身边的例子入手,图文并茂地讲解了老年人的健康标准问题,使居民们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此外,谢医生还介绍了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人常见病方面的医学知识,倡导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最后,谢医生还教授了老人们一套简单实用的“手部健康十巧操”,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讲座结束后,健康义诊活动拉开了帷幕。医生们为老年居民们免费测量血压,指导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效控制血压,帮助老人建立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预防各类心身疾病以及季节变化带来的常见疾病,并分发疾病预防以及健康养生手册供老人们阅读。社区老人刘奶奶高兴地说:“今天医生给我们上各种保健知识课程,还来给我们义诊,太贴心了!”

作为苏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单位,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的春光服务中心多年来一直坚持走以社会效益为主的发展道路,始终把提升苏州市下岗失业及外来务工女性的再就业技能视为己任,开设有家政保洁、月子护理、开奶催乳、家庭早教育婴员、养老护理、钟点工等个性化家庭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