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苏州市妇联举办大型“反家暴”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和关注“家庭暴力”,苏州市妇联联合金阊区、沧浪区、平江区妇联在彩香街道邻里广场举办了大型“反家暴”宣传活动,印发反家庭暴力宣传资料4万份,现场悬挂横幅2条,展出妇女维权相关展板20余块,近20名法律工作者、心理咨询师以及金阊区妇女权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近百名社区群众进行了法律、心理咨询。通过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妇女群众了解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家庭暴力受害人的求救程序、如何收集证据和申请法律援助等维权知识,倡导了“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的新风尚,增强了尊重家庭成员,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反对家庭暴力的氛围,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据悉,在市妇联今年的信访接待中,有196件涉及到家庭暴力行为的案件,往往因受害妇女法律意识不强,没有及时保留证据或到相关部门反映,使得家庭纠纷得不到及时解决,影响了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