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市妇联婚姻家庭健康指导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6日,市妇联婚姻家庭健康指导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市妇联主席谢建红、副主席徐娟、徐红霞等一同出席了挂牌仪式。今后,由心理咨询师、法律顾问和家庭教育专家等40名志愿者共同组成,集维权信访接待和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为一体的一个咨询团队,将在市妇联婚姻家庭健康指导中心携手对保护妇女权益、缓解家庭社会矛盾“支招”。
    近年来,婚姻家庭的不稳定性正在逐步上升,每年市妇联接待的上千例来访案例中,70%以上都是婚姻家庭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80后步入婚姻,他们在面对恋爱挫折、与家庭成员相处、培育下一代等问题时,缺乏相对成熟的婚姻家庭理念,因求助无门导致家庭解体或者个人生活悲剧的现象屡屡发生。
    为满足当前形势下妇女维权多样化的要求,市妇联经过前期仔细调研、考察,决定成立婚姻家庭健康指导中心,对婚姻家庭问题进行先期心理干预,并提供相关法律等服务。有婚姻家庭问题困惑的妇女,只要走进该中心,就能根据各自的需求,得到由志愿者提供的婚前咨询与辅导、夫妻沟通障碍、婚姻危机处理、亲子教育、心理健康咨询、婚外情处理、离婚心理调整、人际交往技巧、职场关系等各方面的专业服务。与此同时,该中心还将针对不同的群体需求和社会热点问题,定期开办公益性讲座,定期组织各地维权干部进行培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