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女性天地

妇联下属春光服务中心成功申报省家政定点培训机构项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0-05-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商务部、财政部、全国总工会关于实施“家政服务工程”的通知》(商贸发〔2009〕276号)的文件精神,经层层选拔,专家评审,近日,市妇联下属苏州市春光服务中心申报江苏省家政定点培训机构项目获得成功,成为江苏省首批承担家政培训任务的培训机构之一,由此成为了苏州市5个家政培训定点机构之一。
苏州市春光服务中心自2004年成立以来,家政服务员的培训和职业介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按照“培训、鉴定、就业、维权”四位一体的模式,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近年来已举办了100多期再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培训班,有6400多人次的下岗和失业人员参加培训,考核合格率为92%,就业率为89%。目前拥有4000多名在册的政服务员,自成立至今,解决了近8000人次的下岗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
苏州市春光服务中心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开展灵活多样的技能培训,目前开设家政服务、涉外家政服务、月子保姆、保育员、育婴员、手工编结、女性保健按摩、婴幼儿营养餐制作等8种工种的技能班,深受广大下岗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