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缤纷天地

中心举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2-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警报,警报,中心大楼发生火情,火源点在二楼207,请大家不要惊慌,有序撤离……”随着一阵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和疏散语音提示,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近百位教职工赶紧按秩序从“火场”撤离。这是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强化校外教育场所工作人员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而开展的一次全真模拟火灾逃生疏散演练。



正月十二上午,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和合作项目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在中心的下沉式广场,专业消防人员根据中心实际情况进行了消防疏散知识科普,介绍了中心大楼内逃生路线、逃生方法、消防器材的识别和使用方法,重点强调了在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中心工作人员要及时地参与进来,有效组织、有序撤离,安抚学员、家长的情绪。随后,中心何老师用人体模型向大家传授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和技巧。


紧接着,在王承茜主任“消防疏散应急演习开始”的指令下,模拟火情发生,各岗位人员迅速就位。听到“乌拉”作响的火灾声光报警声,指挥部立即发出指令,“组织人员撤离、火情应急处置、人群疏散集中、对外联系……”。面对家长室中焦躁的“家长”、教室里惊慌失措的“孩子”,中心的老师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安抚家长和孩子们的情绪,组织他们用毛巾、衣服捂住口鼻,俯身快速有序地通过安全楼梯撤离。




中心举行这次全真模拟火灾的消防疏散应急演练,为的是更好地保障在中心参加学习的孩子和其他全体人员的安全,提升中心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同时,也加强了中心职工的防火防患意识。中心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利益放在首位,这项活动将作为中心的常规工作坚持下去,为全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学习、活动、展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