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缤纷天地

巧手育新苗,多肉传真情——中心开展迎“三八”亲子DIY多肉盆栽种植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为了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广大妇女家长的业余生活,倡导绿色种植的理念,引导健康文明有意义的家庭生活, 2月25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特组织开展了“巧手育新苗,多肉传真情”迎三八国际妇女节亲子DIY多肉盆栽种植活动。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0组家庭参加,活动现场,专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多肉植物的栽培常识,并讲解了移栽的步骤和过程。随后,妈妈和孩子们卷起袖子,拿起小铲子,每个家庭都动手开始多肉的创意:选择什么颜色的花盆和多肉植物的颜色形状相搭;选择哪种小石头更配整个作品;怎么摆放零星的小装饰看起来更和谐……从选料到制作,除了能享受亲子互动的快乐外,也能培养孩子的审美创造力。活动室是一片欢乐的海洋,家长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移植盆栽、合理搭配、点缀植物,孩子们发挥聪明才智,打造着自己的萌物小花园。




一盆盆可爱的多肉盆栽呈现在了大家面前,小朋友们自豪地展示着自己的创意作品,非常开心。专家老师从作品的整体构思和布局进行了点评,发现每一件作品各自的闪光点,并给出了指导建议。每个家庭还可以把自己DIY的盆栽带回家,作为本次活动的小礼物。指导老师叮嘱说:“我们要把这些肉肉放在有阳光的地方,但是不能强晒,水要少放点,小朋友们回去要细心的照料哦。”孩子都纷纷表示会好好照顾这些肉肉的可爱植物。



活动还设置了“惊喜”环节,中心特意准备了康乃馨。当孩子们将美丽的康乃馨献给妈妈,和妈妈相拥,献上节日祝福的时候,妈妈们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每一位家庭成员在活动中都体验着DIY种植的乐趣。父母和孩子一起认识和种植多肉,树立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不仅收获了家庭之乐,还培养了孩子的审美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促进了家长和小朋友之间的交流和爱的传递!中心将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亲子活动,发挥好在妇女工作、家庭教育工作中的引导作用,为全市妇女儿童发展提供一流的服务和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