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缤纷天地

党员小义工大手牵小手 保护母亲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第九届“保护母亲湖,我们在行动”洁净太湖水公益放鱼活动在苏州太湖园博园举行。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和环保小义工共计60余人,组成了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大手牵小手,参加了放鱼活动。活动共投放花白鲢鱼苗2万余尾,用于净化太湖水源。


为了太湖水清清,市妇儿中心环保小义工总队部以“让生命之水长流,让生命之绿永驻,让和谐之树常青,让文明之花永不凋谢!”为宗旨,通过活动,唤起公众对太湖水危机的紧迫意识,带动公众参与太湖水资源保护的表达和积极行动中来。


同时,中心党员积极投身“母亲湖”保护,从自身做起,发挥引领模范作用,积极争当“母亲湖卫士”,增强环保意识,传播生态理念,服务绿色发展,引导全社会积极投身“母亲湖”保护治理。



活动现场,江苏省太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鲢鱼对治理太湖蓝藻的效果是非常可观的。如今,社会和政府都相当关注公益放鱼,一方面通过放生鲢鱼来治理蓝藻,另一方面还在探索多种鱼类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