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缤纷天地

【社团风采】“鸡”祥如意——中心绘画社团主题画展开展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4-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孩子们用天真的慧眼感悟生命的成长

这个世界因为他们的描绘而变得更加美丽

这个世界因为他们的想像而变得更加神奇


2017丁酉鸡年到,中心的绘画社团中鸡成了主角。一张张画纸上,既有雄鸡报晓的英姿、金鸡独立的美态,又有母鸡带着小鸡的温馨……本次展览,我们精心选取了幼儿绘画、少儿美术、国画、素描、陶艺等各类百余幅作品,为大家展现孩子们眼中,美丽、丰富、多样的“鸡”。


看画展需要注意哪些观展礼仪?“鸡”祥如意画展里有哪些绘画类型?它们在构图、造型、色彩方面各自有什么艺术特点?同一个主题用不同的绘画材料来表现,会传递出什么不一样的氛围呢?听美术老师们来讲一讲!



小朋友们去参观画展的时候随身带上笔和速写本,选几幅最喜欢的作品画一画,亲身感悟美术作品的魅力!


用记号笔快速摹画,可以提高孩子们的默写能力,是美术学习最快捷简便的学习方法哦!


我做小小导览员,向爸爸妈妈介绍作品并提出自己的问题!


观展的小朋友们:快去寻找画面中的小秘密,大胆说出你喜欢的作品,与周围的伙伴分享你的独到见解吧!

观展的大朋友们:让我们放慢脚步,带着探索的童心,去感悟孩子们纯真的艺术世界!


拓展阅读:

鸡作为十二生肖中成为禽类的代表,给人们带来许多美好的遐想。汉代许慎的《说文解字》中提到:“鸡,知时畜也。”鸡能啼晨,被称为“长鸣都尉”,鸡鸣,标志着新一天的开始。鸡谐“吉”音,意喻吉祥,历朝历代都有正月初一“贴画鸡户上”的风俗习惯,祈求纳福和吉利,这种文化传统一直延续至今。可以说,鸡是中华民族的吉祥物,被赋予了众多优秀的品质,自古以来都受到人们的尊敬和喜爱。此次画展还为大家奉上《鸡文化图录》,在观展过程中可以了解更多关于鸡的传统文化。


先睹为快——部分展出作品





还有更多的学员作品等着你来看哦!